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快讯

我市召开“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7-05-18    来源:  吕梁新闻网

    2月17日,我市召开“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雷建国主持,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长和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雷建国指出,“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是市委围绕脱贫攻坚部署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春季行动”五个专项行动之一。他要求,各县(市、区)要聚焦孝老爱亲这个内容,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守法诚信、弘扬美德,教育子女孝敬父母,形成孝老爱亲、赡养老人的良好道德风尚;要坚持广泛深入、好中选优、群众公认的原则,严格筛选把关,注重质量第一,确保评选出的文明户成为学习标杆和价值导向;要探索建立“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活动的长效机制,把这项活动与脱贫攻坚和移风易俗活动结合起来,通过活动的开展激发贫困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主动性,着力培育贫困群众自力更生的意识和观念,引导群众依靠勤劳双手和顽强意志实现脱贫致富。

雷建国要求,各县(市、区)宣传部长要结合实际,包乡、包村先行试点,以点带面;要以群众认可的方式,坚持不懈教育、引导他们孝敬长辈,自觉移风易俗;临县和汾阳要在这项活动中先行先试,争取用一个月时间,推出典型,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在全市营造“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的良好氛围,助推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