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快讯

离石区举办孝老敬老文明户评选表彰暨事迹巡展主题晚会


发表时间:2017-05-19    来源:  离石区文明办

  4月12日晚,由吕梁市离石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共离石区委宣传部、离石区文明办承办的2017年离石区“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孝老敬老)活动颁奖典礼暨吕梁市“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孝老敬老)事迹巡展离石专场活动在吕梁影剧院举行。 来自离石区12名孝老敬老文明户走上颁奖台,向现场观众讲述自己的感人事迹,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选出渠继有、闫余勤、马吉才、刘侯贴、白国平、强继平、张志娥、崔保玲、杨小清、杜侯平、高艳红、赵六六12户孝老敬老文明户模范。活动通过播放事迹短片、现场访谈、音乐演唱、诗歌朗诵等方式,展示了离石区推荐评选的市级孝老敬老文明户王晓荣等市级文明户和区级孝老敬老文明户的模范事迹和感人精神。

  他们当中,有的几十年风雨不误伺候老母亲,有的千辛万苦感恩父母、拉扯兄弟姐妹成长成才成人,有的服侍截肢父亲风雨无阻……他们面对穷困不屈不挠,面对病患不离不弃,面对困难顽强自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崇高品德,为兄弟姐妹、亲朋好友、街坊邻里、十里八村做出了示范榜样,赢得了颁奖典礼现场所有观众的礼赞和致敬。

  颁奖典礼上,吕梁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常书铭,区长吕文平为文明户模范颁奖,并合影留念。常书铭向全区受表彰的孝老敬老文明户表示亲切的慰问和热烈的祝贺,向来离石区参加事迹巡展的市级孝老敬老文明户模范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离石区上下正在团结一致努力推进省委“三件大事”、市委“六新目标”、区委“双先双区”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引导全区群众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靠勤劳双手和顽强意志实现脱贫致富,为离石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奔小康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希望受表彰的市、区两级“文明户”珍惜荣誉,担起责任,现身说法,充分发挥“文明户”的表率示范作用。离石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做优良党风的引领者、良好家风的示范者,带头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以醇正的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带头做家庭美德和文明家庭的践行者。

  此次“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的评选活动得到了离石区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对当选的12户文明户给予每户1000元的现金奖励,区“讲文明、树新风”志愿者团队、运管、东关小学、人民医院还开展结对帮助工作,帮助他们排除困难、走出困境、走向美好生活。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