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快讯

2017临县“新乡贤”和“孝老爱亲”文明户颁奖晚会见闻


发表时间:2017-05-19    来源:  吕梁新闻网

    4月20日晚,临县影剧院内,灯光璀璨,暖意融融。由临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共临县县委宣传部、临县文明办、临县文化局、临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孝老爱亲崇德尚贤”——2017临县“新乡贤”和“孝老爱亲”文明户颁奖晚会拉开序幕。

 

 

 

   今年以来,该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在全县农村开展了寻找新乡贤和孝老爱亲文明户的活动,经过层层推荐提名、实地考察等程序,评选出的“新乡贤”和孝老爱亲文明户,他们虽然有着不同的故事,但他们孝老敬老、回报乡梓、争作贡献的感人事迹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崇高敬意和热烈掌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晓频,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出席晚会并颁奖,在家的县级领导、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以及各乡镇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组宣员,县直单位负责人出席颁奖晚会。

 

 

 

   本次活动是该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家教重要论述、全国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骆惠宁书记参加吕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形式,活动对于提高广大农民的思想道德素质,树立文明乡风,助推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活动以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大力推进全县思想道德建设为宗旨,全力弘扬传统美德,让爱心、孝心充满社会,温暖每个家庭。

 

 

 

    此次活动评选出成贵生、任佰成等5名同志为“临县新乡贤”,林江华、樊利生等16户家庭为“孝老爱亲文明户”。颁奖晚会通过播放视频短片、受表彰人员代表发表获奖感言等方式生动展现了他们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他们当中,有的不离不弃照顾重伤残疾的丈夫,有的把丈夫前妻留下的孩子当亲生儿女一样照顾,有的把婆婆当亲生母亲般照料、孝顺,建立了良好的婆媳关系。“只要老人高兴,我就高兴”“让丈夫站起来,活得有尊严”……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是用一句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人生真谛:只要有爱就有完整的家。他们身处逆境从容面对的感人事迹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观众们一次次热泪盈眶,一次次用热烈的掌声致以敬意。

 

 

 

   为了表达对新乡贤和孝老爱亲文明户的致敬,临县给予受表彰人员每人2000元的奖励。活动结束,文明户留下了极具感染力的气氛,观众们留下了赞许和敬佩的目光。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