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快讯

吕梁市蓝天救援队召开跨越6年暨2018年度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8-01-29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吕梁频道讯  1月27日,吕梁市蓝天救援队跨越6年暨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吕梁市委党校召开,来自政府部门、社会组织、新闻媒体以及蓝天救援队员两百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吕梁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吕梁市慈善总会会长解金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晓频、市无线电管理局局长王维松、吕梁日报社社长郭银屏、中共离石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吕文清、吕梁市文化局副局长白建恩、市地震局副局长王文虎、共青团吕梁市委副书记张庆斌、市少工委主任马海峰、吕梁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梁小霞、中国人寿吕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正道、中国蓝天救援队品牌督导官李刚等领导参会。

吕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晓频宣读表彰文件

  会上,吕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晓频宣读了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十一家单位联发的《关于公布2017年度山西省“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和“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先进典型名单的通知》文件,其中吕梁蓝天救援队被评为山西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文水蓝天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交口蓝天救援队宋旭辉被评为优秀志愿者。郭晓频部长高度肯定了广大蓝天志愿者坚持“人道、博爱、志愿”精神,在抢险救援、应急保障、避险知识普及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对吕梁蓝天救援队未来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诚挚祝福。共青团吕梁市委副书记张庆斌、吕梁市地震局副局长王文虎、中国蓝天救援队品牌督导官李刚分别致辞。

吕梁蓝天救援队队长王新彦主题演讲

  吕梁蓝天救援队队长王新彦在会议作《不忘初心 蓝天使命》主题演讲,回顾总结了吕梁蓝天救援队建队6年来救援工作开展情况和团队发展历程,通过大数据展示的形式总结了2017年度队伍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吕梁市蓝天救援队共组织开展各类救援、保障、培训、志愿服务等活动453项,其中,派出救援队员奔赴四川九寨沟地震、甘肃文县等地展开地震和洪暴灾害救援11次,开展人员走失、山野和城市搜救89次,服务保障“人说山西好风光”旅游城市竞演、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等大型活动54项,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防灾避险知识培训68次,组织内部培训149次,全年共组织蓝天志愿者5335人次,志愿服务时间达50364小时,受益人群近60000人。开展了“关爱老人,送爱回家,七城联动”生命黄手环活动,为1800多名罹患阿茨海默症的老人配备了黄手环、定位贴。团队荣获2017年第十届“山西青年五四奖状”、吕梁脱贫攻坚优秀青年组织,两名队员入选第三届应急管理专家库。站在2018年的新起点上,吕梁蓝天救援队将秉承"人道,志愿,专业,开放"的原则,以技能专业化,思想专业化,队伍专业化,行动国际化为目标,进一步打造蓝天救援品牌,为救援服务,为生命尊严而奋斗。

  在本次年会上,中国人寿吕梁分公司为吕梁蓝天队员捐赠了保额为一千七百六十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蓝天救援队对支持蓝天救援公益事业发展的7个团体和3名个人以及2017年度优秀救援团队、优秀队员及家属进行表彰,对转为正式救援队的汾阳、交城和组建筹备队的交口、中阳四支蓝天救援队伍进行授旗。在中国蓝天救援队品牌联络官李刚引领下,全体蓝天救援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蓝天救援队,遵循人道、志愿、奉献的志愿精神,勤奋刻苦、努力训练、团结有爱、自助助人,在各种危机面前竭尽所能的挽救生命。”

  (全体队员在联络官引领下宣誓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