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快讯

我市主题民俗剪纸邀请赛 优秀作品展开展


发表时间:2019-01-27    来源:  吕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子璇) 1月1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吕梁民俗剪纸邀请赛优秀作品展在市群众艺术馆展出,旨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创新非遗文化保护和剪纸艺术传承新思路和新途径,推动全市民间剪纸艺术的发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来自各县(市、区)78位剪纸艺术家作品138幅,展出的剪纸作品风格多样,异彩纷呈。有的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全新解读,表达了艺术家们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和塑造;有的是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生动描绘,把市委、市政府开展“扫黑除恶”的决心和声音传递到基层、传递给百姓;有的是对传统与经典的挖掘与创新,寄托了艺术家们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情感。剪纸作品雄浑豪放、隽永俊秀、灵动秀气,以完整的结构、鲜明的个性和大笔触表现形式给人一种诗意般的美感,一种心旷神怡的感受,深受参观者的好评。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