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快讯

离石区栆林乡举办第七届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论坛


发表时间:2019-06-05    来源:  离石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国学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6月2日上午,栆林乡结绳焉村第七届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论坛成功举行,来自栆林乡的热爱中华传统文化、希望近距离接受传统文化熏陶和浸润的三百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属于公益性质,对听课人员不收取任何费用,而且中午还有免费午餐。

此次活动采用现场授课与感恩互动体验式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孝亲感恩、中华文化与发展的主题,旨在让人静心回看自己,认知、学习并践行我们的中华文化、尤其“孝”文化。论坛上,首先带领大家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接着通过视频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中,传统文化公益传播者老师图文并茂的为大家带来了孝老爱亲的理论知识动情讲解,也有提问式的互动交流,更有现场践行“孝”文化、帮助父母长辈洗脚捶背的亲身体验。孝亲活动把整个论坛推向高潮,在会场的人员都纷纷落泪。温馨的场面让人动容、打动人心,他们不仅仅是在洗脚,更重要的是在“洗”自己的良心。孝亲活动结束后,部分人员上台分享自己对父母的孝道不够,今天才懂得孝道的含义,孝是养父母之身,养父母之心,养父母之志,养父母之慧。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提升了大家对父母的感恩之情,传承了中华传统礼仪,又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誉和良好的社会效果。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文明的结晶,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根,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促进身心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和谐。今后将继续动员和号召更多仁人志士参与到传统文化的传播中来,更好地借助和利用社会资源力量,努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共建和谐社会。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