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快讯

石楼县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暨弘扬“梁宝精神”诗书画邀请展


发表时间:2019-07-04    来源:  石楼文明办

6月26日上午,石楼县在薛家垣村举行庆祝建国70周年暨弘扬“梁宝精神”诗书画邀请展开展仪式,特邀省市著名诗人、书画家走进薛家垣村参加活动,县领导张宝珍、张志栋、呼鹏燕、杨保荣等出席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闫建军主持活动。

此次活动是由山西省汾阳医院和中共石楼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参与诗书画创作的大多为省级协会会员以上的名家,经过8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共展出130余幅书画作品。

   活动中,山西省汾阳医院驻薛家垣村第一书记花云翰、灵泉镇党委书记王延平、吕梁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成宏耀、山西省汾阳医院院长王富珍、县委副书记张宝珍分别致辞。张宝珍指出,薛家垣村是当代吕梁英雄梁宝生前工作地,是“梁宝精神”的发源地,是全县党员干部廉改教育基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培养大家对诗书画作品的欣赏能力,提高大家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为推动我县文化艺术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诗书画作品展及梁宝事迹展览馆。各具风格的作品令大家大开眼界,他们或驻足观赏,或互相谈论品评,对展出的作品赞叹不已。
  此次展览,集中展出的作品是省、市、县书画家们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书体各异,线条遒劲,意境深邃;绘画作品或工笔或写意,或浓墨重彩,或轻描淡抹,观之令人耳目一新。这些书画作品每一幅都饱含着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社会和谐的深情祝福,包含着对“梁宝精神”的敬仰和对“五个石楼”建设的支持,体现了诗书画家们高超的艺术造诣和独特的创作风格。 

参观结束后,在展览馆的一角和职工活动中心,书法家们铺平纸、拿起毛笔、轻蘸墨汁、笔落字现、笔酣墨饱、一气呵成,一幅幅字画出现在大家的眼前……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