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快讯

交城县举行纪念建国70周年“走过七十年”主题公益讲座


发表时间:2019-07-28    来源:  交城文明办

7月22日,交城县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走过七十年”主题公益讲座。副县长王守国到场聆听讲座并讲话。

王守国在致辞中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战略。文化作为一种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能以其先导性、战略性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精神激励。此次讲座不仅是文化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文化下乡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人员要珍惜此次与专家面对面学习的机会,认真聆听,做好笔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进一步了解历史,铭记历史,不忘历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讲座特邀请山西省图书馆客座讲师田酉如先生和潘杰教授为现场听众授课。田酉如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生动再现了当年共产党在山西领导抗战的光辉岁月。潘杰老师以“汉字和生活”为主题,从文字的功能与作用,汉字如何记录语言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据了解此次活动既是交城县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与家乡发生巨大变化的具体体现,也是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举措。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