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快讯

汾阳市隆重举行文博中心(大剧院、博物馆)开工奠基仪式


发表时间:2019-10-08    来源:  汾阳文明办

9月16日,汾阳市文博中心开工奠基仪式在项目施工现场滨河西路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郭红波,市长吴晓东,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小勤,市政协主席姚翠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丽,市政协副主席宋钧,市文物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北京建工集团副总经理常永春以及西河乡负责人等出席开工奠基仪式。副市长冀小明主持开工奠基仪式。

开工奠基仪式上,汾阳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文博中心工程项目相关情况。汾阳市文博中心项目由市大剧院(含美术馆、影厅)、市博物馆(含非遗馆)两大主体建筑组成。中心选址于汾阳市滨河西路南侧、环岛西侧,总占地面积3.97万平米,建筑总面积4万平方米。其中,大剧院建筑面积2.55万平方米,博物馆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核定总投资4.5亿元,其中大剧院2.9亿元,博物馆1.6亿元。项目包括大、小剧场、放映室、会议厅、博物馆、美术馆、非遗展厅和停车场等。大剧院可承接高水平的大型歌剧、舞剧、大型综艺晚会的演出,承办大中小型会议;博物馆将展示汾阳市历史文物,以物写史,传承传统文化。项目由北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

文博中心的开工建设,是我汾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努力的结果,凝聚着汾阳全市人民群众的殷切希望和期盼。文博中心的建设是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需要,是43万汾阳人民的文化生活需求,也是汾阳区位优势和人文积淀所决定,对推进汾阳文旅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