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快讯

山西省第四届文博会吕梁(文水)分会场在丽彬文化园举行开幕仪式


发表时间:2019-12-25    来源:  文水文明办

第四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2月5日至10日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办。12月6日,省文博会吕梁(文水)分会场开幕式在丽彬文化园举行。三晋报刊传媒集团董事长赵学文,山西省财政厅原常务副厅长、太原市文水商会名誉会长石常明,吕梁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张秀芳,吕梁市文联党组书记王亭亭,吕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照兴,吕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变梅,吕梁市妇联副主席刘改花,三晋传媒网总编贾支渝,太原市文水商会副会长闫秀武,太原市文水商会秘书长师守国,吕梁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惜等出席开幕式。文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新杰,副县长梁兴凯,政协副主席李仰青,政协副主席张维元,县政协副主席、县文联主席宋建英,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武慧洁,宣传部副部长张志军等参加开幕仪式。梁兴凯主持开幕仪式,吕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照兴宣布开幕。

本届文博会以“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媒体深度融合、文化旅游融合、文化科技融合”主线,着重展示近年来全省宣传文化战线在山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推动文化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文水县分会场设立在丽彬文化园,现场展览有五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传统非遗拓片、剪纸、书画技艺展示,共展有1000余件非遗作品。第二部分是吕梁七子---墨彩山河美术作品展,展有70余幅书画作品。第三部分是子夏研究院“子夏风”国学大讲坛,文博会期间将举办两场国学讲座。第四部分是文创产业展销,展示以“八段锦”为代表的文创产品。第五部分是非遗宴体验,展会期间推出“非遗宴体验”,以文水古村古巷古景分为六都、五坊、两河、十景厅和历史文化展示长廊,将饮食文化与传统文化相融合,非遗文化与现代文明互交融。文水县分会场展览从12月6日开始至12月10日结束。

石新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出席分会场开幕式的领导和来宾朋友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文水县的历史发展和文化旅游资源,文水县是一代女皇武则天的故里,女英雄刘胡兰的家乡,是女杰辈出之乡。近年来,在县委提出的“一核三位五区”的战略引领下,文水逐步形成了以刘胡兰为品牌的红色文化、以武则天和狄青为特色的帝王将相文化、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遗产——岳村鈲子为代表的民俗文化、以华北地区面积最大的天然森林区——苍儿会为代表的生态文化等,各类文化博大精深,异彩纷呈,文旅产业风格迥异,内涵独特,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的文化辐射力和影响力。文水县发展自然生态、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文化旅游品牌,培养文化旅游产业,正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新亮点。他真诚希望有识之士参与文水文化旅游产业的开发,一如既往支持文水文化精品的创造,希望通过文博会这个平台,把文水最好的文化项目和文化产品推出去,强化合作交流,积极互通有无,实现合作共赢。他说,文水县委、政府愿意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供“试验田”,与大家共同为推动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