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快讯

交口县召开《交口县志(1994-2017)》评审会议


发表时间:2019-12-26    来源:  交口文明办

11月21日-22日,交口县召开《交口县志(1994-2017)》评审会议,吕梁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李鸿作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金荣,省、市地方志研究院、研究室专家,县史志办负责人及《交口县志》编辑部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省、市地方志专家分别就《交口县志(1994-2017)》评审稿进行了评议,对志稿在篇目设置、体例结构、资料完善、文字凝炼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交口县志》编辑部成员针对志稿中存在的问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后,李鸿作表示各专家准备工作充分,步骤井然有序,点评精准到位,意见客观中肯,既看“病症”又开“药方”,提出了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办法和思路,对全市的地方志编纂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助推和促进作用。

李鸿作对交口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县志编纂工作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下一步交口县要趁热打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归纳梳理指导意见,严格志书编纂流程,努力提升志书质量,倒排工期,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出版任务。

王金荣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1994—2017年是我县历史上稳步发展的重要时期,记述好这一时期的发展过程,有利于我们对历史和现状、对县情和社情加深了解,对进一步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有极大的助推作用。此次评审既是对我县修志工作的一次检验,对志稿质量的一次会诊,也是提高编纂水平、提升志书质量的一次难得机遇。各编纂成员要寻找差距,明确修改方向,按照编纂要求,分门别类,逐章、逐节、逐条、逐句、逐字认真修改完善,努力提高志书的编纂质量,力争编出一本高质量、高水平、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后人的精志信史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