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快讯

石楼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麦秆画”亮相第四届山西省文博会


发表时间:2019-12-26    来源:  石楼文明办

12月5日至10日,第四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石楼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麦秆画”亮相文博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闫建军到场参观了吕梁展区。

石楼麦杆画采用黄河中游一带原始的特色麦杆,凝聚浓郁的地方特色和乡土气息,经蒸、煮、浸、剖、刮、贴、剪等十几道工序,制作出具有天然淳朴、活灵活现的作品,并寓意着丰收、幸福、光明、吉祥。

   石楼县麦秆画第八代传承人白文平对记者说希望通过文化博览会这个窗口,让更多的人了解石楼麦秆画,了解石楼的传统文化,把石楼麦秆画发扬光大,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本次文博会上,我县共有《黄河奇湾》、《仙鹤》、《牧牛图》、《竹林人家》、《喜鹊蹬梅》等5幅经典麦秆画作品精彩亮相,以其天然、古朴、高贵、典雅的特征,赢得了众多游客的赞赏。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