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快讯

兴县“四八”烈士纪念馆成为太原理工大学“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发表时间:2019-12-26    来源:  兴县文明办

12月11日,兴县四八烈士纪念馆与太原理工大学合作共建签约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四八”烈士纪念祠举行。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玉程一行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尹新明主持。

太原理工大学人事处处长王永祯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校馆共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将更好地发挥省内丰富的红色文化教育资源优势,引导青年学生学习革命文化、传播革命伟人精神,帮助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创理工大红色文化育人工作新局面。

仪式上“四八”烈士纪念馆馆长李兴平对太原理工大学吴玉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兴县“四八”烈士纪念馆是为纪念1946年4月8日在兴县黑茶山空难中壮烈殉职的我党早期高级领导人王若飞、秦邦宪、邓发及原新四军军长叶挺等革命烈士而建的。2004年被列为“全国百个红色旅游景点景区”,2009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全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活动中,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霞与“四八”烈士纪念馆馆长李兴平共同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吴玉程一行在“四八”烈士纪念祠前行三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仰。随后参观了四八烈士纪念馆,认真聆听,驻足观看,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