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快讯

文水蓝天救援队队长麻晓杰:以战士的角色投入战斗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  文水文明办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连日来,文水蓝天救援队队长麻晓杰朋友圈有了很多点赞和关心问候。1月28日,他无条件地提供吕梁陆航医疗救援公司装备的的两辆重症监护型型救护车用于文水境内疑似病例和城乡发热病人的安全转运工作,协同县医疗集团抗击新冠毒,这是目前文水仅有的两辆负压型救护车。一边是陆航医疗救援人的职业操守和蓝天救援队长的道义担当,一边是危在旦夕的患者和汹涌而来的疫情,他说:我已做好准备,去迎接任何挑战。随时响应召唤,与病毒战斗,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十七年前的2003年3月初,他因做膝关节手术在北医三院住院,当时正好赶上了SARS病毒肆虐,亲身感受到非典大爆发的恐惧。他说:上一次我是一名旁观的路人甲,这一次我将以战士的角色投入战斗。文水县蓝天救援队随时备勤可投入消杀防控工作,陆航医疗救援重症监护型救护车配备呼吸机等高级生命支持设备,24小时待命!

   1月31日,为了节约防护服,接完病人后他将将车辆进行了彻底消毒,把自己隔离在驾驶室里待命,再有发热病人报警就可以快速出动了。朋友圈看到晒出图片令人心疼:今天的第二顿饭,硬生生的把翡翠白玉汤做成了烩菜,一个热水澡洗去疲惫,一碗大杂烩下肚,功力瞬间恢复五成,好好休息,准备迎接明天的挑战。

   2月3日,他在日记中写道:才待了五六天而已,昨晚有点累是因为白天待命一天虽然啥也没干,可也不敢吃饭喝水,因为怕拉撒排泄,晚上回家吃饱喝足,困劲儿上来了,又接到指令去接发热病人,消耗了一套防护服。两点半又有指令送病人回家,执行完后实在困得不行,因防护服严重不足所以不敢脱防护服,只好简易打地铺将就一下了,准备连续执行白天的任务。作为一名战士,这个不能叫辛苦,因为比起门诊一线的医护人员,真正辛苦的时候远还未到来。危机时刻坚守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才是真的勇士。

   危难当头,每个公民都有责任和义务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普通大众“不出门”就是责任和贡献,只要我们所有人各尽本份,相信一定能打赢也一定要打赢这场战争……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向麻晓杰一样以“战士的角色投入战斗”的逆行者致敬!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