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快讯

中阳:剪纸战“疫” 纸短情长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  中阳文明办

共同战疫,纸短情长。在中阳县,有这样一群剪纸艺人,她们利用手中的纸和剪刀,剪出了一张张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生动展现了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感人画面,彰显了抗“疫”一线的“艺术力量”。

一双双巧手、一把把剪刀、一张张薄纸,最后汇聚成一幅幅爱的暖流。剪纸艺人们共同构思、画草图、剪纸,经过一番精心设计和创作,20多幅剪纸作品温暖诞生。

作品中,有全副武装,奔赴救援一线的“逆行者”们,有反映全国各地严防严控工作场面的实景图,还有的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每一幅作品都凝聚着剪纸艺人对 “逆行者”深深的敬意,凝结着大家对祖国大家庭的祝福和牵挂。

中阳县素有剪纸之乡的美称,中阳剪纸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纸薄情深,纸短情长,小小的剪纸寄托着美好的期盼,盼山河无恙,愿人间皆安。

中阳剪纸文创基地负责人剪纸艺人武小汾说。我们就是要通过这一幅幅的剪纸作品,致敬逆风而行的白衣天使,同时倡导全民战疫,科学防护,凝聚抗疫的信心,传递温暖的力量。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