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快讯

中阳县召开新媒体从业人员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06-27    来源:  中阳县文明办

5月14日,中阳县召开新媒体从业人员座谈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蝉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致滨,网信办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全县10余名新媒体从业人员代表参加座谈。

  网信办负责人对2020年最新发布的《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进行了解读,就新媒体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和加强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作了安排部署,与参加座谈的新媒体人士代表签订了《中阳县新媒体信息网络安全监管承诺书》。

  座谈会上,新媒体人士代表分别从如何发挥好自身职业优势、营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如何传递正能量、凝心聚力、正面发声 ;如何参与社会化管理、扩大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张致滨对近年来我县新媒体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严格遵循新闻传播规律,积极探寻受众需求,宣传中阳,推介中阳,为 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新媒体从业人员以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己任,顺应互 联网发展大势,善于创新、勇于变革,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聚焦民生、挖掘文化,讲好中阳故事;要加强行业自律,遵守相 关法律法规,弘扬正能量,拒绝“标题党”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不断推陈出新,丰富作品题材,提高原创比例;要适应形势发 展,自觉接受监管指导,禁止触碰红线,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与网络环境,锚定“四县”目标,打造“五彩”中阳, 为实现中阳宏伟蓝图做出新的贡献。

吴蝉有强调,做好新媒体从业人员的统战工作,有利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有利于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 战线,传递弘扬社会“正能量”,必须大力加强以互联网为载体的网络统战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建立一支与党同心同向的新媒体从业人员队伍;要加强沟通交流,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更要注重社会效益,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积极传播正能量,推动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