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快讯

弘扬家风家教 共筑幸福之家


发表时间:2020-08-18    来源:  方山县文明办

“女性作为家庭主导角色,那么女性你就代表一个家庭的家风,如果你善良温柔,那么你的一家就是善良温柔的一家;如果你勤俭持家,那么你的一家就是勤俭敦厚的一家;如果你温顺孝顺,那么你的一家就是和睦幸福、母慈子孝的一家;在家庭关系中,夫妻关系是家庭关系的基础,把夫妻关系处理好了,所有的家庭关系都迎刃而解了。”这是8月12日,方山县妇联公益讲师团讲师李志芳在木瓜煤矿作专题讲座的开场白。

当天,方山县妇联“注重家庭 注重家教 注重家风”专题讲座走进霍州煤电集团吕梁山煤电有限公司方山木瓜煤矿,帮助企业员工树立科学家教理念,提升家庭幸福指数。

讲座中,李志芳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热情的互动,阐述家风教育在家庭教育、家庭发展中的重要性,并围绕家庭之间夫妻、婆媳、母子等方面的问题,运用幽默、生动的授课语言,结合自身在咨询过程遇到的真实案例,从幸福家庭之经营、情绪管理等几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幸福家庭的经营之道,并强调夫妻在婚姻中最重要的是彼此包容体谅、互相尊重关心,真正地把如何正确建立幸福家庭关系的理念和方法,传递给了在场的职工。

整场讲座,既有理论分析,又有鲜活实例,员工们边听边记边思,现场互动热烈,学习氛围浓厚,使在场职工受益匪浅。

木瓜煤矿职工李辉说,“通过家风家教专题讲座,我感触很深。以前总是出现一些家庭矛盾不知道如何处理,听了这个讲座,我意识到一个女人在家庭生活中的重要性,学习到如何与婆婆相处、如何与丈夫相处,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母亲、合格的媳妇、合格的妻子,为家庭树立好榜样,从而树立好的家风、建设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

木瓜煤矿党委书记张国庆表示,此次活动,使大家深刻的领悟到了良好的家风家训,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影响,充分发挥妇女在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增强广大妇女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大力推进家庭教育立德树人,推动家庭风气向上向善的一项重要举措。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