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快讯

离石区“请进来”“走出去”宣传《民法典》


发表时间:2020-10-07    来源:  离市区文明办

为积极开展创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工作,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激发青少年学法、知法、普法的热情。9月22日,离石区滨河街道交通路社区文明实践站青年之家组织开展“双零”社区创建《民法典》宣传活动,掀起宣传普及《民法典》热潮。

“请进来学”《民法典》。邀请辖区内的团员青年走进交通路社区青年之家进行参观,滨河街道团委书记、司法负责人、交通路社区青年之家负责人殷鹏对基层共青团工作、建设社区青年之家的初心使命进行讲解。并由专业讲师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法治、文学、礼仪等几方面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具体的案例对民法典进行宣讲。青年团员纷纷表示,愿意支持基层团组织的工作,一起建设社区青年之家。

“走出去宣”《民法典》。活动中,由辖区内的团员青年换装汉服、cosplay,化身普法志愿者宣传《民法典》,当天在离石区宏泰购物广场、永宁中路、世纪广场、嘉润购物广场,莲花池公园等地发放民法典宣传册,当天共发放《民法典》宣传册一千余册。

民法典与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未成年人作为国家的未来,加强对其民法典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活动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全方位推动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百姓心里。今后,滨河街道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新机制、新方法,引导青年在法治建设中积极献策,参与组织谋划,让青年在法治建设、团的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