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快讯

中国文联、中国煤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石楼


发表时间:2020-08-21    来源:  石楼县文明办

8月18日至19日,中国文联、中国煤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我县褚家峪村,开展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等联合主办的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活动。

中国煤矿文联秘书长、中国煤矿文联志愿者协会主席盛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闫建军,人大副主任、县委办主任宋小泉等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各煤炭系统的8名艺术家志愿者、石楼县书画界人士和褚家峪村的乡亲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闫建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中国文联、中国煤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为石楼县人民带来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石楼是一片古老的土地、绿色的土地、红色的土地同时也是国家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五年来,我们通过精准扶贫,通过社会各界的持续努力,脱贫攻坚如期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本次文化进万家活动突出脱贫攻坚主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文化帮扶,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为我们扶贫工作增添了持续的动力,必将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加油鼓劲,为全县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动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各位艺术家志愿者能够更多地了解石楼,关注石楼、宣传石楼,支持石楼的发展。

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书画家们4将精心准备的10余幅书画作品赠与当地村民,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18日下午,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在文联书画创作室开展了书画创作活动。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精心创作。一幅幅精品力作,行云流水、豪放飘逸、雄健劲拔,凝聚了书画家们对我县的真挚感情。

19日上午,在精石文化书法培训学校举行书法讲座。中国煤矿文联秘书长、中国煤矿文联志愿者协会主席盛军围绕《中国书法艺术发展与创作》为主题,与来自我县各行业的书法爱好者交流了自己的书法心得。 

此次活动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聚焦脱贫攻坚主题,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延续历年小型化、灵活机动、人员精干的小分队形式,以国家贫困县特别是14个集中连片特困区内的深度贫困县为重点,深入基层,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帮扶活动,把文艺演出、创作辅导、展览讲座等活动送到百姓身边,为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广大群众加油鼓劲。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