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快讯

文水县举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08    来源:  文水县文明办

金秋九月,天高云淡。9月4日,文水县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南武乡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石新杰及南武乡、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各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和南武乡的干部群众参加启动仪式,县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武慧洁主持启动仪式。

近年来,全县不断拓展“三下乡”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尤其是新时代实践文明所(站)的建立,更加扩大了农民群众的参与面和受益面,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群众物质和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石新杰在致辞中表示,将以这次“三下乡”活动为契机,把“三下乡”活动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三下乡”活动的全过程,紧贴农村实际和农民需求,不断丰富内涵、扩大覆盖、增进实效,为文水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同时,希望各志愿服务队能充分“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政策宣讲、文明新风、法治服务、文化科普、生态保护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打响文水志愿服务品牌。

仪式上,石新杰为14支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希望通过授旗的方式,各志愿服务队能发挥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以志愿服务为抓手,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好,把文化科技卫生等知识普及好,把文艺演出、健康义诊、科普宣传等活动组织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启动仪式结束后,山西华晋舞剧团为在场群众送上精彩的表演,据悉山西华晋舞剧团“三下乡”演出在文水县南武乡、北张乡等八个乡镇演出八场,惠及群众近万人。仪式现场,各志愿者服务团体还为群众提供司法咨询、应急救援、医疗体检等志愿者服务。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