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快讯

2020“孝·义文化节”新意满满


发表时间:2020-10-11    来源:  吕梁日报

(记者 李雅萍 通讯员 武姝君) 日前,孝义市与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共同举办了以“孝德之美,义行天下”为主题的2020“孝·义文化节”,举行了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展、孝·义文化论坛、“感动山西”人物首场报告会、主题文艺晚会等活动。 

  此次展览,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文化领域专家和书画艺术大师40余名,展出各类书画艺术精品110余幅。一幅幅书画作品飘逸潇洒、形神兼备、独具一格,不仅体现出艺术家们深厚的艺术功底和精湛的书画技艺,更彰显出鲜活的时代气息和崇高的审美价值。 

  翰墨飘香,丹青溢彩。素以“行孝仗义、包容大气”闻名的孝义,不仅有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市、全国绿化模范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美誉,更是全国文化先进市、中国文化艺术之乡、中国皮影木偶之乡,群众参与书画、关注书画、爱好书画的积极性非常高。孝义市成立了全省县级唯一有财政编制的书画院,现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3名,山西省级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会员30余名,书画已成为推动孝义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载体。 

  翰墨惠友,孝·义感人。孝义之名,缘起郑兴“割股奉母”的纯朴孝行和尉迟恭大义降唐的故事。千百年来,感人孝行,动人义举,积淀起了孝义的人文基因,孝行义举如春风化雨。从2008年到2020年,孝义市先后有1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荣登“山西好人榜”,12人荣获山西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