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增强四力

柳林县宣传思想战线深入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


发表时间:2019-04-14    来源:  柳林政府网

  在“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不断掀起高潮之际,柳林县宣传思想战线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根本,以增强专业本领为关键,以锐意创新创造为紧要,以培养优良作风为基础,深入开展了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为引深开展好“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推动柳林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是宣传思想战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锻造“三个过硬”(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作风)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其目的就是要在践行党的宗旨和宣传思想使命任务中,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不断夯实“三基”建设基础,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自觉增强“八种思维”(群众思维、实践思维、政治思维、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受众思维、创新思维),自觉做到“五个坚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固本培元、守正创新,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实践第一、坚持正确导向),实现宣传思想干部队伍在群众路线上能走得正、走得实、走得久,在舆论导向上能看得清、看得透、看得远; 在研判复杂形势上能想得全、想得细、想得深; 履职尽责能写得好、说得好、干得好。

  为了开展好本项工作,柳林县宣传思想战线通过“五措并举”同向发力:一是加强领导,系统全员参与。成立了以柳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贺柱才为组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海兵、副部长刘国华为副组长,系统各单位为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该项活动在宣传系统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同步展开。二是深化学习,集中研讨查摆不足。将理论武装作为开展好“四力”的首要任务,重点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日常学习、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读书活动四个方面的学习,用新思想武装宣传干部队伍。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守正道、创新局”学习研讨、“查短板、补不足”讨论和业务工作大研讨,在新思想指引下,对标对表,认真查找思想认识、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标准方面的不足,找准找实问题症结。三是党建统领,提升队伍政治素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以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以忠诚可靠作为第一标准,通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团结引导新组织新领域新业态人才、加强优秀年轻人才的政治引领等措施,引导广大宣传思想干部队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党的宣传纪律,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四是强化“三基”,完善各类工作机制。宣传思想战线将以深入开展大讨论和“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为契机,系统梳理总结宣传思想工作经验做法,提炼把握工作规律,在修订完善“三基建设”“一目录三手册”等制度性成果基础上,分领域、分岗位编写宣传思想工作规程,推动全战线各领域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树立工作标杆、完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量。同时努力建立真懂真学真信的学习机制、思想政治教育机制、调查研究机制、业务能力培训机制、纪律教育机制、工作责任落实完善机制和争先进位工作机制等七大机制。五是守土尽责,防范意识形态风险。防范风险是党中央确定的三大战役之一。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管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内容。柳林宣传思想战线把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放在首要位置,通过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分析研判和通报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建立完善重大决策意识形态风险评估机制等措施,将防范意识形态风险贯穿宣传思想工作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柳林县委组织部 王勇)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