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主题活动

全国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7-05-15    来源:  吕梁日报

  2016年11月28日下午,全国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雷建国,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及组织部、扶贫、民政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150余人在吕梁分会场收看了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移风易俗工作,建设美丽乡村重要指示精神,从提高农民素质,农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完成脱贫攻坚艰巨任务,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等方面深刻阐明了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移风易俗对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新风尚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要对本次会议精神做好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各级宣传部门要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把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统领,强化统筹规划和中心任务指导;各级文明办要加强与有关单位的联系沟通,认真做好联络协调工作;各级有关部门要分工协作,整合资源,将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与各县脱贫攻坚相结合,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相结合,推动农村移风易俗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提升吕梁市乡村文明水平。(记者阮兴时)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