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主题教育

市委政法委等市直单位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19-09-22    来源:  吕梁日报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后,市委政法委、市直工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吕梁日报社等市直单位分别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对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工委书记李小明分别出席市委政法委和市直工委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9月16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张广勇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主题教育作为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的奠基工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灵魂工程,紧紧抓在手上,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有效推进;要聚焦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主责主业,把深化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深入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聚焦社会治安稳定、扫黑除恶、平安创建等重点民生领域,深入开展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三服务”;要把全面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要把狠抓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八个专项整治、省委提出的五个方面专项整改,逐项推进整治;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推动机关主题教育健康有序深入开展;要把主题教育同抓好全市政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发展、对标一流、振奋精神、提档升级,为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整体政法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交出一份过硬的答卷。 

  9月16日,市直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确保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三个结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实效,抓好主题教育,在学习教育上求实效,在调查研究上求实效,在检视问题上求实效,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 

  9月12日,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核心内容,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围绕市委“1+4”方案,重点落实好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调研、讲好专题党课、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反思、开展专项整治、抓好整改落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长效机制9项措施;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同做好各项财政工作、完成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巩固大讨论学习成果、落实巡察整改结合起来,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做出新成绩,展现新作为。 

  9月12日,市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牢记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保持为民本色,优化人社公共服务,奋发有为,干事创业,推动人社工作再创新业绩;要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求落到实处;要围绕“找差距、挖问题、立规矩、抓落实”开展各项整顿活动,把党性强起来,责任扛起来,规矩立起来,纪律严起来,工作抓起来,彻底杜绝吃拿卡要、假公济私、以权谋私等违法行为。 

  9月12日,吕梁日报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政治、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的部署上来,从打牢思想根基、提高思想认识、破解工作难题、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推动报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把握总体要求、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主题主线,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以饱满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此外,市卫健委、市教育局等市直单位也分别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涛 冯凯治 阮兴时 罗丽 刘丽霞)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