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主题教育

红色故里:旧报纸讲述历史上的初心故事


发表时间:2019-12-26    来源:  交口县文明办

11月7日,交口县双池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暨党史党建专题报纸展览,全镇各级党员干部齐聚展厅接受“思想的升华与灵魂的洗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金荣到场指导。

活动开始,全场人员集体起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在镇党委负责人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山西省报业协会集报分会副会长卫石东教授以红色历史文化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背后的初心与使命》和《牢记党史传承使命,做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的两场专题讲座,整场授课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以鲜活的事例,集中讲述了共产党人艰苦的“创业史”和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建设成就,让在场党员、干部对党史、新中国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尤其是毛主席几度沉浮“三落三起”等鲜为人知的故事,让现场党员更加坚定了自己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

讲座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体参观了报纸展览,参展报纸分为《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爱国主义教育专题》、《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成就专题》等类别分别展出。

报纸内容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其中历次党代会专题报纸时间跨度长达98年,一张张泛黄的报纸真实的纪录了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大思想方略以及历年来新中国的重大发展成就,以及新中国众多的历史性时刻,满满的时代感也指引着当代共产党人“走好当代长征路”、“立足时代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参展人员边听讲解,一边仔细观察着各种展报,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王金荣在参观了报纸展览后表示,双池镇红色文化底蕴深厚,革命文化资源丰富,各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传承东征精神、革命精神,对双池镇充分利用革命遗址、遗迹等重要内容把握好主题教育路线,积极探索主题教育模式创新予以肯定,他希望基层党委要以革命传统文化教育为主线,深刻了解党史、新中国史,不断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为传播党史文化、助力基层党建工作注入强大动力。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