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志愿服务

交城青年志愿者走进吕梁抗战老兵纪念馆


发表时间:2017-05-19    来源: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郭晋)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近日,由共青团交城县委组织的60余名青年志愿者前往位于该县庞泉沟镇大草坪村的吕梁抗战老兵纪念馆追寻红色记忆、重走红色秘密交通线遗址,一起感悟红色文化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活动中,在馆长闫京生的带领下,青年志愿者们一起参观了吕梁抗战老兵纪念馆、遥庄则遗址、红岩交通站分水岭遗址,回顾了那段惊天动地的革命历史和激情燃烧的岁月。志愿者们热情高涨,认真聆听,展厅内充满了浓浓的爱国主义氛围。活动最后,志愿者们面对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及志愿者誓词。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交城县红色资源优势,让新时代青年深层次的了解晋绥八分区的抗战历史,明白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其饱满的热情与昂扬的斗志。进一步引导教育全县广大青年在红色记忆中引领中国梦,在红色足迹中忆峥嵘岁月,在红色氛围中洗礼心灵,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并在新时代下焕发新的光彩,在建设生态交城、活力交城、宜居交城的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