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志愿服务

“爱心助学一对一帮扶”公益亲子夏令营活动走进石楼


发表时间:2017-08-24    来源:  石楼文明办

  8月15至16日,由山西北大企业俱乐部主办的“爱心助学一对一帮扶”公益亲子夏令营活动在石楼县马村明德学校正式启航,来自该县的15位受资助学生代表和远道而来的20余位营员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为期2天的活动中,孩子们将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下结交朋友、学习社会化知识、感受不一样的暑期。

  仪式在飘扬的五星红旗和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受资助学生代表为各位远道而来的客人佩戴了红领巾;团县委书记韦利军和山西北大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刘云分别致辞。

  爱,在路上;暖,在心里

  当天,在团县委书记韦利军的带领下,营员们实地走访了赵苗苗、张佳荣等贫困学子家庭,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和思想状况,拟定资助对象及补助方式。同时营员们引导孩子们要学会坚强和自信,珍惜时间,好好读书,相信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关注下,一定能战胜眼前困难,创造精彩人生。

  星空下,操场上,帐篷里

  当晚8时,夜幕慢慢降临,马村明德学校的操场上传出阵阵笑声、欢呼声。原来是孩子们在亲手搭建帐篷铺睡袋, 20分钟后,12朵彩色的“花儿(帐篷)”在操场上绽放,孩子们将夜宿在星空下,以天为幕以地为席,枕着大自然,畅享星空下露营的滋味……

  探访天下奇湾    追寻红色足迹

  16日一早,全体营员便来到该县天下黄河第一湾,这里山秀木翠,岩抱水,水环山,山水相依,浑然天成,片片绿色都怡情,各位营员无不为造物主的神来之笔所折服,纷纷发出由衷的慨叹;留村货栈内,院落整洁有致,树木苍翠摇曳。院内共有六间展室,其中正房三间,是毛泽东住过的居室——床铺,桌椅,洗漱用具,文房四宝,均按原样陈设。在这里,大家一起听讲解,看展览,感受红色革命历史风云,缅怀先辈先烈。

  记者了解到,沿路上,营员们还参观了石楼县龙交乡廉政文化园、旺龙寨农业生态园区,用自己的脚步,感受农村田园生活,用自己的眼睛,领略自然淳朴的韵味!

  据悉,由山西北大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助学活动在石楼县是从2016年开始的,每年爱心人士都会以现金(全年1200元,)加实物的方式资助一对一帮扶对象,去年已资助该县40位贫困学子。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