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志愿服务

兴县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献给最美妈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2    来源:  吕梁晚报

  让留守儿童不孤单 

  兴县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献给最美妈妈主题活动 

  近日,在兴县县委统战部、兴县工商业联合会主导下,由兴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爱心献给最美妈妈主题活动走进兴县千城明德小学留守儿童之家,爱心妈妈们用特殊的方式把爱献给孩子们,让留守儿童不孤单。

  对于兴县千城明德小学留守儿童之家的孩子们来说,很多志愿者就是他们的妈妈,这群孩子也牵挂着结对帮扶志愿者们的心。志愿者们来学校看望留守儿童,让孩子感受到久违的亲情,觉得特别有意义。他们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游戏和独特的手工教学课程,整个过程,志愿者爱心妈妈全程陪同孩子们参与其中,形成互动。孩子们更是乐在其中,感受着久违的快乐与亲情。

  一起做游戏,一起做工艺品,一起玩耍,近距离的接触,拉近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距离,孩子们也表现出天真无邪、活泼开朗的一面,沉浸在快乐的海洋中。在一堂精彩的手工艺课程后,孩子们将亲手制作的心爱作品献给了志愿者老师,表达了自己一份小小的情意。

  填写心愿便利贴是活动的一个特色环节,由孩子们在心愿便利贴上填写自己一个小小心愿,由结对爱心妈妈帮忙实现,并在六一儿童节亲手送到孩子们手中。

  活动时间短暂,但孩子们异常高兴,活动的开展,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起到良好的作用。兴县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兴县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孙莉坪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孩子们能茁壮成长,学会感恩,长大成人,回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记者 曹永亮 通讯员 车继伟)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