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志愿服务

石楼志愿者“情满中秋 志愿同行”活动走进敬老院


发表时间:2018-09-27    来源:  石楼文明办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9月24日,中秋佳节,石楼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特组织开展“情满中秋 志愿同行”公益活动。30余名志愿者走进我县敬老院,和这里的9位孤寡老人,共度团圆节。 

  为了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志愿者协会任建飞为敬老院的9位孤寡老人精心准备了9份中秋礼包(苹果、梨、桔子、月饼),买了肉、萝卜调好了饺子馅,大家一起动手包饺子,让老人们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饺子,感受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一大早,敬老院就传出了欢声笑语,大家分工合作,有打扫房间的、有擦玻璃的、有擀皮的、有包饺子的,其间,志愿者们还贴心地陪着老人们聊天,轻声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嘱咐老人们天气凉了,记得多加衣服,注意保重身体,学生志愿者小朋友们还为老人们唱起了儿歌…… 

  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陈建军说:“看着老人们开心的笑脸,感到很欣慰,中国有句老话,‘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把我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一位老大爷接过送上的节日礼物时,紧紧地握住志愿者的手,迟迟不肯松开,圆圆的月饼温暖了每一位老人的心。饺子端上来了,吃着香喷喷的饺子,老人们高兴地说:“饺子真香、真好吃,谢谢你们,给我们带来了节日的温暖”。 

  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一行与老人们依依惜别,现场气氛十分温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中秋慰问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孤寡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开心、快乐的团圆佳节,同时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老人的这个群体中来,多多走进老人们,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他们、关爱他们。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