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志愿服务

百名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战疫情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  方山文明办

        今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神经,众志成城防疫情,成为每个公民付诸实际,用自己行动去践行诺言。近日,方山团县委向全县青年发出招募志愿者令,于是,广大青年志愿者纷纷响应,主动担当、投入战“疫”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西山村位于209国道,属于方山县城中村,全村1673人,外来人口多,人员流动性大,在该村疫情防控值守点,志愿者们正引导进出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人员登记,协助西山村委工作人员秩序维护、宣传劝导等工作,并在志愿服务中及时做好解答、沟通。“我是本地人,对当地居民比较熟悉,跟居民好沟通,我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志愿者张红红告诉记者。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方山团县委及时发布志愿者招募令,有百余人报名参加,自发成立了“青年突击队”, 建立了服务群。“我们留下自己的电话、微信、QQ等联系方式,公布在志愿者群里上,志愿服务点有情况,我们管理者随时可以合理调度”马宇晶说。

“根据志愿者的居住地、职业情况,坚持本地化原则,安排志愿者在大武、峪口、积翠、圪洞各疫情联防联控检查站和治安卡口,协助当地组织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方山团县委书记刘进表示。

到目前为止,志愿者服务社区(村庄、点)25个,累计服务时长9600小时。他们有的是创业者,担负起接送志愿者的工作;有的是医生、护士,负责防护知识宣传;有的是学生、社会青年,配合基层工作人员开展疫情监测、预警排查、卡点查控、人员管控、消毒杀菌和街面巡逻等各项工作。当祖国召唤,他们挺起胸膛站前排,奋勇争当突击手,凝聚起青春力量,守护方山人民的安全,团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