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志愿服务

柳林县志愿服务助力抗击疫情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  柳林文明办

为有力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助力我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战、所的各志愿服务组织动员组织志愿者,深入疫情抗击第一线,积极有序地开展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柳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印发了《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县广大志愿者一是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大众传播平台和工作生活中与人交往的机会,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普及防控措施,引导人们提高防控意识二是协助卫生医疗、防疫、市场监督等有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三是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有条件的志愿服务组织可以协助做好废旧口罩回收和人群密集的重点场所消毒,清除病媒孳生地,切断病毒传播通道。四是积极做好权威消息解读与传播,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五是为一线奋战的医生护士等工作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保障和交通服务,提供人群疏导、物资运送等外围服务工作。六是组织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

全县各志愿服务队积极行动,涌现出了感人的典型。

县巾帼志愿服务队在正月初二向广大妇女朋友们发出了“不回娘家”的倡议。

县先锋志愿服务队在全县入党积极分子中组建了“抗疫志愿服务队”,带头监督周边人开展疫情防控。

   薛村镇军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向全体村民发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倡议,18名大学生积极响应村委倡议号召,组成抗击疫情志愿者,志愿者分为6个组,每组3人,每天分四个班次轮守服务。

志愿服务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