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志愿服务

柳林县召开乡村少年宫“育苗”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0-06-25    来源:  柳林县文明办

2020年6月4日下午,柳林县乡村少年宫“育苗”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穆村一小召开,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呼永科主持会议,柳林县7家乡村学校少年宫校长以及3家志愿服务队伍共计24人参加会议。会议确定了舞蹈、口才、急救、心理辅导4项志愿服务内容,为3支志愿服务队进行了分别授旗。这是柳林县首次大规模的组织志愿者队伍入驻乡村少年宫,在具体工作中,我们做到了三个对接。

一是文明办对接志愿者队伍。在对柳林县乡村少年宫进行调研中,我们发现乡村学校有着急需解决的各类的问题,在学生方面,单亲家庭、留守儿童、父母离异、智力障碍等问题学生远远高于城区学生比例;在学校来说,资金短缺、文体美教师严重短缺、距离县城路程遥远成为制约学校发展的现实问题。针对这两方面问题,我们重点考虑了文艺、心理辅导、急救知识三方面的志愿者队伍,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利用专业优势为乡村少年宫学生送关爱、送温暖、送才艺。通过精心的筛选,最终我们选定了柳林县文工团、柳林县爱众智心馆、柳林县蓝天救援队三支志愿服务队。

二、乡村少年宫对接志愿服务队。通过文明办牵线,志愿服务队和乡村少年宫对接了服务项目。各家少年宫根据自身需求,分别与志愿服务队对接了舞蹈、口才、急救、心理辅导的项目内容,以及服务时间。建立了“乡村少年宫志愿服务”工作群以便及时沟通联系。

三、志愿服务队对接社会志愿者。通过前期会议座谈,我们了解到乡村学校少年宫还有很多学生的需求无法通过本身师资力量满足,比如说棋类、体育、乐器、绘画等,需要更多的专业志愿者加入到志愿队伍中来。我们呼吁志愿者机构积极行动起来,广泛招募专业志愿者,并加入到志愿者帮扶队伍中来,让柳林社会上下更友善、更进步、更温暖。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