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志愿服务

孝义市“逐梦先锋”志愿服务大队开展迎“八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16    来源:  孝义市文明办

  “八一”建军节前夕,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老兵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领袖嘱托、追寻红色足迹。  

  7月11日孝义市“逐梦先锋”志愿服务大队与孝义市人武部共同开展慰问抗美援朝老兵活动。慰问活动结束后,还奔赴高阳镇仁义村“永远东方红”展览馆、阳泉曲镇碾头村“马佩勋”事迹展馆、八路军115师驻地纪念馆、兑九峪战役展览馆、丽锦山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地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省委党校教务处处长呼旭光,孝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宇峰,孝义市部分退役军人及有关负责同志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慰问抗美援朝老兵,传承英雄红色精神。7月11日上午,慰问团一行先后赴司马村、北辛安村等地慰问了年均九旬的4位抗美援朝老兵,为老兵们送上爱心慰问金和米、面、油、有机蔬菜等生活物品,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亲情和社会的温暖。

  二、追寻孝义红色足迹、感受孝义红色情怀。在当地党员、干部热情引领和耐心讲授下,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循着老一辈革命家的战斗足迹走进高阳镇、阳泉曲镇、兑镇镇等地。在高阳镇仁义村“永远东方红”展览馆、阳泉曲镇碾头村“马佩勋”事迹展馆、八路军115师驻地纪念馆、兑九峪战役展览馆等多个不同主题展馆参观中,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本本书籍,都记录了先辈们当年的点点滴滴,见证了我党我军的峥嵘岁月。

  三、瞻仰伟大领袖风采、铭记初心践行使命。在返程途中,志愿服务队一行冒着漂泼大雨来到了丽锦山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瞻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呼旭光处长说,“对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最好的纪念,就是继承好、发扬好他们开创的伟大事业,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铭记奋斗历程,时刻牢记初心。马宇峰副部长强调,誓词照见初心、伟人照见初心,党员干部一定要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矢志奋斗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及高尚品德,学习他们实事求是、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心里装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为民情怀,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年干几件小事,几年干成一件大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鼓干劲,在孝义市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奉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