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道德讲堂

市经信委(国资委)道德大讲堂第一期“孝老爱亲”开讲


发表时间:2017-05-31    来源:  吕梁市经信委网站

  

  5月25日上午,经信委国资委)道德讲堂第一期开讲,这期的主题是“孝老爱亲,弘扬孝道文化”。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活动,市直工委的侯新明副书记作为特邀嘉宾参加这期道德讲堂 

  王子康主任致开课词,他讲:开办文化大讲堂内涵非富深远意义,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市委突出“六个坚持”,实现“六新目标”总方略和总遵循的需要是我委建设“六型”机关、争创文明单位的需要,也是我们每位同志净化心灵、提高道德水平的需要。今后还将继续举行道德讲堂、文化讲座、业务培训等一系列活动,既在机关营造一种浓厚的文化氛围,也让每位同志学到新的知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和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服务。 

  这期的道德讲堂共分学习孝老模范、树榜样、学习爱亲模范、诵经典、温馨共勉五个环节。活动中,大家集体学习了感动中国人物孟佩杰陶艳波孝老爱亲模范事迹,树立了张向军、刘凤生两位孝老爱亲榜样,集体学习并朗诵了《弟子规》孝老爱亲内容节选。 

  活动结束后,侯新明副书记进行了点评:一是这期讲堂的档次高、形式新、制作精,内涵深,体现了经信人、经信团队奋发有为、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参加这期内容丰富精彩的道德讲堂活动,能够体会到领导的重视、组织的严谨、创作的用心。二是市直机关正在轰轰烈烈的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市经信委开展以“孝老爱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是市直机关第一家,速度快、内容优,达到了传承好家风、传递正能量的作用,是其他市直单位的学习榜样。三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市里目前的重点工作,市直工委正在各大口组织开展“讲帮树”宣讲活动,市经信委领导亲力亲为,班子团结精干,团队奋发有为,各项工作齐抓并举,工作业绩一流,希望在孝老爱亲的同时,也要爱家庭、爱单位,也爱贫困户,积极做好扶贫工作。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