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道德讲堂

吕梁财政两部门开展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22    来源: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为弘扬中华传统道德文化,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道德修养,加快文明单位创建,近日,吕梁市财政稽核中心、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共同开展了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讲述了中国第一支蓝盔部队——军事工程大队赴柬埔寨的维和事迹。

  此次活动以“听歌曲、看视频、谈感悟、颂诗歌”四个环节逐步推进。与会人员在听了中国维和部队主题歌《自豪吧,中国蓝盔》之后,观看短片《中国蓝盔在行动之浴血柬埔寨》,当看到两个血气方刚的年轻战士陈知国和余仕利不幸牺牲时,在座的人都红了眼眶。在接下来的谈感悟环节,大家踊跃发言,为中国维和部队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的贡献而感到自豪,最后,以一首苏联作家西蒙诺夫的诗歌 《等着我吧》圆满结束。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样别开生面的教育活动使大家洗涤了心灵、感悟了道德,更认识到践行道德的重要性,要在以后的工作和实践中,敬重自己的职业,树立实干的精神,努力成为道德的传播者、收益者和践行者。

  薛建荣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