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道德模范

汾阳道德模范率先垂范同心聚力 助力疫情防控战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  汾阳市文明办

  汾阳道德模范汾阳医院呼吸科护士高翔:汾阳医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收治定点医院,面对疫情,他义无反顾,深入抗疫一线参与救治。他在病房内给病人输液、送饭,并且给病人病室进行擦洗消毒,记录病人的情况...出了隔离病房,他要经过一层一层的脱防护用品;一次又一次的进行手消毒,每次出来防护镜上全是雾气,有时身体都有点儿虚脱……

  “今天再次进入隔离重症病房,对这里的一切已经都非常熟悉了,随着抗疫工作的不断深入,我的工作也变得游刃有余,组长安排的所有工作任务,在4小时内全部完成。为了保持进入隔离病房的身体状态,尽量控制饮水和进食。”

  “今天滴水未进,午饭也是干噎着下肚。全副武装的状态,我额头上的汗珠已经开始一颗颗滑落,鼻梁、耳后也由于长时间被口罩带勒的酸疼起来了。”

  “监测生命体征、监测血糖、不停地更换液体接续各种治疗……,采集血气标本是最具挑战的一个技术,在正常环境中为普通病人采集血气标本本来就要求技术很高,现在全服武装的状态,在加上双手戴着两层手套,加之病人脉搏搏动较弱,使得本来就挺难的技术更是难上加难。调整呼吸,克服护目镜雾气阻挡的视线,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这样可以更好地感知病人的脉搏搏动,就这样,一个接一个,我们齐心协力,完成了病人的动脉血气采集工作。”

  “百般情,千种忧,万点愁,人在战场怎退后。比起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战士来讲,我们在国家和人民的关怀下,在如此安全的防护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以上内容摘自高翔护理日记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