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道德模范

兴县籍白衣天使关淑芳支援武汉的日子!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  兴县文明办

关淑芳,来自兴县甄家庄,是山西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二病区的一名护士,也是山西援鄂的第八批医疗队中的一员,新年初始,突发的病毒打破了本该和谐热闹的春节。

2月12日,关淑芳收到通知,备战武汉,时间紧迫,她加快速度收拾行囊。

2月15日,凌晨两点收到通知,但护士长很贴心怕影响她们睡觉,一直等到早晨6点40分才通知的她们,反而护士长却因为担心她们一夜未眠。

离别总是很伤感,出发时科室主任、护士长,还有科室的其他医护人员都来送她们,纵有万千不舍,但还是要勇往直前!

中午时分,抵达武汉,武汉大雪纷飞,湿冷的空气沁人心脾,突然发现九州通衢的城市如此的安静,街上除了警察,几乎不会看到更多的人,这就是她们的战场,主战场在武汉光谷方舱医院。

因为要配合之后的工作,关淑芳剪掉了陪伴三十年的长发。她们收到全国各地的很多爱心人士捐赠的生活用品,包括棉衣等,在武汉湿冷的天气里就是雪中送碳,领队秦主任和罗珊护士长以及队里的所有人时时刻刻都在争取各种需要的物资,所以她们是温暖的。

第一个班是夜班,酒店到舱里的时间大约三十多分钟,所以每次要提前一个半小时出发,顶着寒风去的路上,她们脑袋里都在琢磨穿脱防护服的步骤,生怕哪个环节疏忽,因为防护服是最重要的屏障,稍有疏忽就有被感染的风险。

大巴车是政府志愿者在开,每天都接送她们上下班,守在酒店和医院附近。

忙碌的工作中,虽然厚重的衣服让人大多数时候都呼吸困难,但病人的热情和她们自身积极的心态化解了所有的困难,加油武汉,期待武大樱花绽开的那一天就是胜利的到来。

第一次进舱,差不多十二个小时不吃不喝,穿上防护服,戴好护目镜、手套、鞋套,脑壳疼,直接就是缺氧的感觉,每天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战友并肩作战,全身武装大家都不认识谁是谁了,大家都在背后写上名字,虽然第一次进去时候是恐慌的,但关淑芳觉得她是一名战士,现在在战场上,必须付出所有的精力来保护这些跟她一样想回家的患者。

真希望通过她们的治疗病人能早日离开医院,她们也想家,想孩子,想父母,想家里的每一个人,家人是她们最坚强的后盾,生命是最宝贵的,热情的病人是她们工作中最大的动力,可以消除一切一切的不适。

每次病房有病人康复出院了,是动力也是收获。短短的相遇,看到了生命的顽强 ,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待春暖花开后,相约武汉看樱花。武汉,你不是孤单的,你是温暖的,加油!!!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