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道德模范

兴县李巧珍:同样的使命,同样的目标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  兴县文明办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2月8日是元宵节,2月9日,我匆忙踏上了驰援湖北的征程,从此成为山西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

当我驰援武汉时,我忘记了我是谁的女儿,没有征求父母的意见,我来了!因为我知道他们会支持我的!我只是害怕他们为我担心!

当我驰援武汉时,我忘记了我是谁的妻子,只对老公说:“照顾好父母,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咱们的孩子,我会平安凯旋的。”

当我驰援武汉时,我忘记了我是谁的母亲,没有来得及拥抱一下我亲爱的宝贝们;也没有考虑,我不在家时,孩子们会有多想我,他们也需要疼爱他们的母亲啊!

在支援湖北的日子里,总会收到家乡各地送来的爱心物资,每接收一批物资,心中都是满满的感动,感动家乡的亲人在牵挂着我们。然而,最让我感动的是,2月26日18:56接收的来自于山西省委省政府送来的这批物资,只因为上面的一句话,“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这句话深深地感动了所有队员的心,顿时朋友圈被这句话刷屏,也让我想起了我的亲人。

看着微信里一条条亲人们关心我的信息,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的心情。每次看到你们的问候,眼泪总是涮涮地就往下掉。生命是最宝贵的,与生命比起来,其他事情都显得那么苍白。接收到的各地援助和爱心人士捐助的物资,大部分都在原地放着,每个人只拿一点必需品,都没有心思多拿一个苹果和一盒牛奶,大家唯一的想法就是认真工作,抢时间尽力救治病人,对得起党和人民的重托,以一个鲜活的生命重归健康。

可能正因为身处前线,才可以真正体会到生命的价值和对可以继续活下去的渴望,活着真好!每时每刻心中装着那么多的牵挂,感恩这段时间你们对我精神和物资上的援助,感恩你们每一个人、每件事、每句话,这段经历刻骨铭心深入骨髓,人一辈子经历不了多少这么大的事件,能有幸参与国家重大事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是幸运和幸福的。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一如既往地工作,圆满完成这次任务。

晋甘豫队员一家亲,暖心携手共抗疫

春节,本应是美好的日子。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打破了2020年春节人们祥和美好的生活。无情的疫魔,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自武汉暴发疫情以来,全国各地各个行业纷纷伸出援手支援湖北,各省市医院倾其所有全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特别是医护人员舍身忘我的精神令人感动。

武汉市硚口区的长江大酒店是我们的驻地。在我们到来之前,这里是一个普通住宿酒店,医护队员们在这里入驻就需要有一套完善的感控措施和后勤保障体系。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关键时刻我勇挑重担,接过了这个重任,负责管理121个人的感控防护、日常生活及后勤保障。我经过与各个队长的沟通讨论,制定了一套完整而又合理的消杀流程、日常事务管理制度。一切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前方下班的队友回来后有笑脸相迎的队友负责消杀,有暖心的“出舱回来的队友们,你们辛苦了”的条幅,有明亮的步梯直达各个楼层!后方有为各个队友解决各种生活问题的后勤保障组!战“疫”一线的临床工作尽管危险重重,但只要队员们回到驻地就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2月23日,接到武汉方面通知,我们酒店将于今日入住甘肃队和河南队共22名队员。经白文启书记和刘冰新主任指示,我们的团队准备了消杀物资以及晚上的对接流程。于当天18:00到21:00先后为他们完成消杀,并迎接他们入驻。

当日22:00,山西吕梁队队长王东东组织酒店相关人员,芦江老师、成娜老师、李非队长、甘肃队队长刘东鹏、河南队队长冯石献,还有我,共同协商了有关事宜,大家一致同意。王东东队长讲:“我们三个省的队员既要团结一致,又要遵守驻地的纪律和制度,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圆满完成任务。”

交谈中得知他们来的时候生活物资较少。次日,王东东队长便安排我和芦江老师为他们送去了水果等,山西队的队员们也时不时将各种支援物资放到门厅处的便利货架上供他们按需取用,每天下班后山西队员也一一为他们消杀……

一周后,甘肃队队长刘东鹏突然联系了王东东队长,说:“王队长,您好,我是甘肃队的刘队长,自从来到这里,我不仅感受到了山西队员的热情,也感受到了你们的秩序井然和工作的认真负责。每天我们的队员回到宾馆,你们都有人为我们消杀还能从货架拿取食物,我们真的是很感激!今天特意申领了一箱酒精和一箱快速手消以示谢意,方便的话请您接收一下!”

次日,我在微信群里接到来自河南队队长冯石献的谢意。见面后,他说:“最近酒精比较缺乏,知道山西人爱吃面,他特意向指挥部申请了地道的河南方城烩面。”他还笑着做起广告:“我们河南的面也是很好吃的!保证让你们121位队员都能吃到面的同时,也感受一下河南美食的味道!”我们在融洽的交谈中也感受到了河南人的直爽和友好。

来自三个省的队员三次短暂友爱的见面,都融合着晋、甘、豫三省齐聚一线共抗疫情的互助与温暖。相遇是“援”,也是“缘”,白衣执甲,闻令而动,相聚荆楚,同样的使命、同样的目标。

在这里我们收获战地友谊、展现白衣战士正能量、见证中国速度、体验到中国正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同舟共济,万众一心,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