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聚焦吕梁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两提一创”大讨论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7-05-02    来源:  吕梁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罗丽)2月27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提高标准、提升能力、争创一流”大讨论活动。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雷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讨论活动将突出为脱贫攻坚凝心聚力这个重点,以提高标准、提升能力、争创一流为主题,切实加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提高政治素质、拓宽知识视野、增强业务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努力打造一支“忠诚、敏锐、务实”的宣传队伍,形成“一盘棋”格局。大讨论活动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中同时开展,为期三个月,分三个阶段进行。开展这项大讨论活动,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干部政治敏锐性不强,对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理解不深入、不透彻,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形势和任务认识不清等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着力解决不善于学习、不善于思考,推诿扯皮、疲疲沓沓,不深入调查、不科学论证等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着力解决思路不清、谋划不周,措施不力、办法不多,敷衍应付、不重实效等工作标准不高的问题;着力解决观念陈旧、思维固化,本领恐慌、手段落后等工作能力不足的问题。 

    雷建国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一要充分认识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在加强“三基”建设中学在前面、做在前面,在对标一流、争创一流中先行一步、走在前列,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二要突出抓好大讨论活动的关键环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省市决策部署、法律法规、宣传业务知识等内容;要围绕如何增强“四个意识”,如何贯彻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如何在加强党的建设服务脱贫攻坚中担当作为,如何落实理论舆论两论立部的方针,在塑造美好形象中担当作为,如何结合我市优秀的红色文化和廉政文化资源,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廉政文化等“五个主题”进行讨论;要对照“五个标准”找差距,对症下药,及时有效地进行整改,决不能将问题束之高阁;要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开展创建“五型班子”,提高“五个能力”,带动整个宣传队伍能力进一步提升。三要切实加强大讨论活动的组织领导,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统筹推进,强化督促、抓好落实,为决胜全面小康、塑造美好形象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精神文化条件。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