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讲文明树新风

吕梁市国税局组织开展“书香国税”读书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19    来源:  吕梁市国家税务局

   4月20日下午,是吕梁市国税局机关图书室的阅览和借书时间,走进吕梁市国税局图书阅览室,整齐摆放的各类书籍让人眼前一亮。工作人员正在对新增的1000余册图书进行电脑录入,以方便干部职工借阅,另一名工作人员正忙着为借书的干部传递书籍。明亮的阅览室里,人间有味,只闻书香,一派安宁清欢。

   为深入推进国税文化建设,吕梁国税结合“文化强税”部署,继“家国有情 税月有声”朗读会之后,又启动了“书香国税”系列读书活动,在全市国税系统掀起读书热潮,积极打造税务文化建设新亮点,建设完善图书阅览室是其中内容之一。

  吕梁市国税局将开展读书活动作为提升全市国税系统“软实力”、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和途径,全市国税系统陆续新建或完善了4个图书阅览室,总藏书3万多册,报刊杂志80多种,图书品种齐全。利用内网搭建了数字图书馆,电子图书图片逾20万册(张)。丰富的平台和优越的环境,使干部职工增强了读书兴趣,激发了学习热情。至今,借阅人数已超过2500人次,借阅书籍6000多册。

   同时,利用内网开辟“书香国税”,设置“美文欣赏”、“道德讲堂”、“心灵驿站”等栏目,搭建欣赏美文佳作、畅谈心得体会、沟通心灵的新平台;策划创立“分享税月沙龙”,定期组织交流读书心得体会,分享税月精华,评论时事热点;开展“清廉税月”读书辩论赛、组织“我与国税共成长”诗歌朗诵比赛等各种读书交流活动,以读书带学习、以学习促素质,努力打造“阳光健康 快乐和谐”的国税队伍。全市各级国税部门积极响应,推动“书香国税”读书活动形成“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良好局面。汾阳市国税局开展“书香税月,相伴一生”图书漂流活动;离石区国税局以“阅读,让生活更丰富”作为主题开展读书沙龙活动;交城县国税局组织干部在玄中寺,开展“品禅 修身 明心”主题读书活动……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书香国税”读书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提升了国税队伍服务税收工作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书香国税”读书活动的开展,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文明之花正在盛开。截止目前,吕梁市国税局已连续三届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近期再次被授予“山西省文明单位标兵”。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