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讲文明树新风

文水县2019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政广场举行


发表时间:2019-12-25    来源:  文水文明办

10月17日, 主题为“孝老爱亲、向上向善”的文水县2019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政广场举行。副县长杨凤鸣,县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武慧洁出席启动仪式。卫体局、县医疗集团、各乡镇卫生院等单位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杨凤鸣指出,发展老龄事业、让老年人安度幸福晚年是县委、县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深怀爱老之心、恪守助老之责、善谋养老之策、多办利老之事,为老年人提供更优服务,为老年人谋更多福祉,为老年人发挥余热提供更大的平台,努力开创老龄工作新局面。她希望,全社会能担负起关心帮助老年人的共同责任,积极参与为老服务,以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孝老爱亲,向上向善,让老年朋友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同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文明祥和的尊老敬老氛围。

 此次“敬老月”是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部分,活动将通过开展孝老爱亲主题宣传月活动、文化体育艺术活动、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和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孝老爱亲的助老氛围,增强孝老爱亲的助老责任,强化积极健康的老龄观念,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各单位、各乡镇相关部门也将根据县老龄委“敬老月”活动部署安排,紧扣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月”活动,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全社会的重视、关怀和温暖,持续增强老年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现场,县医疗集团、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各乡镇卫生院设立健康义诊服务台,为老年人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向群众发放健康饮食、疾病预防、急救措施等方面的医疗保健知识宣传资料。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