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讲文明树新风

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坚决抵制餐饮“剩宴”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  汾阳市文明办

连日来,汾阳市深入开展“文明餐桌”活动,着力倡导“光盘行动”,在全市营造了良好氛围。各餐饮行业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文明用餐习惯、节俭用餐行为和推广餐桌文明礼仪等在我市蔚然成风。

各大饭店纷纷“出招”加大抵制餐饮浪费行为,门前电子屏滚动播放着倡导节约用餐的标语,店内显著位置悬挂设立宣传展架,餐桌上整齐摆放着公勺公筷,处处都能感受到倡导爱惜粮食、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自助餐饮行业很容易造成餐饮浪费,针对这种情况,贾家庄裕和花园酒店把提倡节约理念落实到每个细节中,严格按照就餐人数准备饭菜,提醒客人按量取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随着“文明餐桌、节约用餐”的风气渐浓,市民在就餐时越来越注重理性消费,节约意识不断增强。为进一步推进节约用餐理念在汾阳市落地生根,市餐饮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措施,以各大饭店为宣传阵地,以点带面,形成了常态化宣传动员机制,引导市民树立节约理念,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