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图片报道

李正印在市纪委等部分市委工作部门调研


发表时间:2017-05-16    来源:  吕梁日报

    2016年12月14日,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市纪委、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政法委、市委政研室、市直工委等单位,就加强党的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市委工作部门要发挥表率作用,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走在全市前列。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雷建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秘书长李小明一同调研。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稳科参加座谈会。

  李正印看望了市纪委、市委办公厅等单位干部职工,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李正印指出,市委工作部门承担着指导推动全市党的建设的使命,肩负着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做好表率的重任。近年来,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呈现出许多亮点、特点,应该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工作中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需引起我们高度重视。

  李正印要求,市委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作出表率、走在全市前列。他强调,要强化大局观念,进一步增强进取精神、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树立对标一流的强烈意识。要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重点看党的意识强不强,党的组织生活严不严,主体责任落实得到位不到位,切实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补齐短板,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党所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吕梁全面推向前进。

  围绕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做好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李正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掌握其精髓要义,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三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继续引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把两个《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四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补齐工作短板,提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际能力,坚持对标一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使命。五要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带头抓好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将吕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向新的水平。市委机关要带头落实好《吕梁市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工作及责任分解》的各项要求,确保市委提出的“五新”目标的实现。李正印强调,市委机关各部门要突出对党忠诚,带头抓好各项工作。市纪委作为协助市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部门,要突出“忠诚、干净、担当”,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筑牢良好政治生态的坚实防线。市委办公厅作为市委运行的“中枢”,要突出“忠诚、规范、落实”,十分注重提高政治素质,不断强化综合协调、督促落实的能力。市委组织部作为市委负责组织工作的部门,要突出“忠诚、公道、导向”,对党忠诚,公道正派用人,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要做好全市人才工作,进一步推进人才机制创新。市委宣传部作为市委管理全市意识形态、新闻宣传工作的部门,要突出“忠诚、敏锐、务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网上舆情监测引导,大力弘扬吕梁精神,汇聚强大正能量,营造推动吕梁发展的良好氛围。市委政法委要突出“忠诚、法治、服务”,组织协调指导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各级党委、政府都要狠抓基层政法基础工作,为全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统战部要突出“忠诚、凝聚、作为”,运用好统一战线法宝,积极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市委政研室要突出“忠诚、研究、服务”,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加强理论政策研究,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市直工委要突出“忠诚、从严、务实”,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抓好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李正印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同步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证。各单位一把手要担好主责、首责和全责,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强化党的意识,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好表率作用,切实将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在实处,为吕梁“决胜全面小康、塑造美好形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李雅萍)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