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图片报道

我市隆重举行“传承好家风 争当文明户”活动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17-05-16    来源:  吕梁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涛)3月23日晚,由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共吕梁市委宣传部、吕梁市文明办、吕梁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孝老敬老爱满吕梁——2017年吕梁市“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活动颁奖典礼在吕梁影剧院隆重举行。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15名孝老敬老文明户模范走上授奖台接受颁奖,他们的感人事迹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崇高敬意和热烈掌声。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活动并为文明户颁奖,市领导雷建国、刘云晨、张敬平、李小明、孙晋军出席颁奖典礼。

  本次活动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家教重要论述、全国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骆惠宁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形式,活动对于提高广大农民的思想道德素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活动以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大力推进全市道德建设为宗旨,全力弘扬养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尊老孝老深入人心,让爱心、孝心充满社会,温暖每个家庭。

  此次活动共选出任建平、马宝玉、任计牛、王晓云、李奴平、王香旦、张兰照、周红艳、韩水兰、李奴英、温慧林、白旭晶、冯萍儿、张换平、薛俊兰15位孝老敬老文明户模范。颁奖典礼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诗朗诵等方式生动展现了孝老敬老文明模范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他们当中,有的把养母、继父、岳母像亲生父母一样侍奉,有的照顾植物人母亲体贴入微,有的侍奉行动不便的婆婆几十年如一日。他们面对病患不离不弃、身处逆境从容面对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了自己的敬意。

  颁奖典礼上,市委书记李正印为孝老敬老文明户模范一一颁奖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李正印说,看了大家的事迹很受教育,非常感动。习总书记讲,我们全国人民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要实现中国梦就要传承好家风,把每一个家庭团结起来。你们都是我们吕梁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的优秀代表,省委书记骆惠宁要求我们吕梁要抓好三件大事,第一件大事就是扎实组织扶贫攻坚,我们吕梁是全国十四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要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我们每个家庭的努力,我们既要脱贫还要致富,更要让大家过上美好的生活,这就需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开展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动员全社会的人们,动员每一个家庭都团结起来,都艰苦奋斗,都过上好日子。下一步各个县、乡、村,都要大规模开展好“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活动,让我们每一个家庭都有好的家风,每一个家庭都能成为文明家庭。全市所有的家庭都应该像这些文明家庭学习,让我们吕梁山上的文明家庭更多,让我们和全国一起实现小康梦。

  此次“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支持,除市文明委对当选的15户文明户给予每户2000元的现金奖励外,市文明办、吕梁军分区政治部、市农村信用联社还将在其子女参军入伍、信用贷款等方面给予优待,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优先参军、优先信贷。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