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图片报道

山西省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基层巡讲团走进我市


发表时间:2018-12-05    来源:  吕梁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马温博实习记者王卫斌)为进一步推动全省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在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弘扬良好道德风尚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风气,12月1日,山西省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基层巡讲团走进我市。市、区各单位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聆听感人故事,学习先进典型,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新时代精神的洗礼。

  本次巡讲的道德模范中,有怀揣仁心、赤诚为民,扎根山区医疗事业18年,用瘦弱的身躯筑起生命保障线的“摩托”村医贺星龙;有坚持28年义务理发不间断、助残济困带徒弟、一刀一剪谱写人间大爱的好人栗红连;有知恩图报、自强不息、用稚嫩的双肩为抱养自己的家庭遮风挡雨的孝心青年王公式;还有面对危险不计得失,毅然决然挺身而出,用瞬间的选择挽救他人生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使命的优秀党员高纪斌。

  报告会现场,他们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凡人善举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真情实感的流露感染了每一位与会人员,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道德模范们学习,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维护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崭新业绩。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此次巡讲报告会的举办,将更有力地引导全市人民崇尚道德、见贤思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我市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对开创“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起到积极作用。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