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图片报道

吕梁举行"牢记嘱托、追梦前行——弘扬吕梁精神先进典型展播会"


发表时间:2019-06-20    来源: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6月19日晚,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吕梁两周年之际,我市隆重举行“牢记嘱托、追梦前行——弘扬吕梁精神先进事迹展播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并致辞。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罗明、副组长田晓东,省委巡视办雷力,市领导郝月生、刘云晨、任忠、张选、李小明、梁志勇 、乔晓峰等出席。

  此次受表彰的先进个人,有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农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企业家、优秀“吕梁山护工”;有在转型发展中勇于创新将传统小吃产业化并成功推向全国的实践者、将小作坊打造成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企业家;有在教育事业中,扎根山区、成绩突出的教学能手和培育出全国一流体育人才的优秀体育工作者;有在平安吕梁建设中,表现杰出的政法干警、创办公司吸纳退役军人守护安宁的优秀退役军人;还有云计算专家、医疗技术创新专家和企业科技发明者等。先进集体中,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代表,有在生态扶贫、金融扶贫创出经验的代表,有国企改革中成功的企业代表,有民间公益救援团队;有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新老典型等。这些先进典型的事迹,从各个层面体现了新时代的吕梁精神,是传承红色基因的典范,是弘扬吕梁精神的楷模。  

  李正印在致辞中讲道,2017年6月21日,习总书记视察吕梁期间,高度评价伟大的吕梁精神,标注了吕梁精神新的高度,赋予吕梁精神新的时代内涵,给予全市人民极大鼓舞和鞭策。两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大力弘扬“吕梁精神”推动吕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施意见》,把总书记教诲嘱托转化为推动吕梁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感恩奋进,砥砺前行,脱贫攻坚连战连胜,转型发展态势强劲,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法治吕梁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在传承弘扬吕梁精神的实践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此次受表彰的10个先进个人、10个先进集体和10个提名奖获得者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李正印指出,当前,吕梁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决胜期、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改革发展任务艰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和嘱托,聚力改革创新,全力推进吕梁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弘扬吕梁精神,学习先进典型,要对党忠诚,永远不忘初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将弘扬吕梁精神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弘扬吕梁精神,学习先进典型,要汲取榜样力量,勇于担当使命。要勇挑吕梁新时代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历史重任,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锐意改革、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们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切实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弘扬吕梁精神,学习先进典型,要求真务实,创造崭新业绩。各县市区和各部门的工作,要敢于“对标全国一流”、勇于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要聚焦深度贫困,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抓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培育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奋力打造“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要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推进重大改革事项落地见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推进就业、教育、医疗、社会治安等各项民生事业的发展。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正印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的伟大号召,让吕梁精神不断放射出耀眼的时代光芒,助力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力谱写出吕梁改革发展稳定的崭新篇章。(文/记者李雅萍 图/冯帅摄)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