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图片报道

青春接力 时代领跑二青会实体火炬传递吕梁站启幕


发表时间:2019-07-21    来源:  吕梁日报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点燃圣火盆。 冯帅 摄

图为市长王立伟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郭秋香。 记者 薛志雄 摄

  熊熊火炬,点燃激情;心手相传,接力梦想。7月20日上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山西燃气杯”实体火炬传递吕梁市离石区站起跑仪式在吕梁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正式拉开二青会实体火炬在我市传递的序幕。来自全市基层一线的第一书记、劳动模范以及省市先进人物和优秀学生代表组成的400名火炬手,将在八天时间里,点燃、传递以“青春接力、时代领跑”为主题的二青会圣火,共同展示吕梁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人文魅力、丰硕的发展成就和广大干部群众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长、吕梁市二青会执委会主任王立伟,市领导任忠、李小明、梁志勇、卫成印、李安林、薛爱平,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出席。副市长李俊平主持启幕仪式。

  七月的吕梁大地,万物葱茏,生机无限。起跑仪式现场,处处洋溢着青春的热情,“少儿啦啦操”等精彩的文体表演使气氛更加热烈。吕梁是新中国体育事业的发源地之一,我国体育事业的奠基人、第一任国家体委主任——贺龙元帅曾在吕梁战斗生活11年之久,并在晋绥边区建立了120师“战斗”篮球队,开启了我国体育事业的华丽篇章。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体育设施建设,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体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

  上午9时,4名护旗手高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迈着铿锵的步伐走上起跑仪式主席台。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起跑仪式正式开始。

  火种护卫队队员上场,从火种灯中引出火种 ,点燃引火棒。李正印接过引火棒,点燃圣火盆。

  李正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山西燃气杯’火炬传递吕梁站传递开始!”

  王立伟从圣火盆中点燃第一棒火炬,向全场展示后,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吕梁市第一个体育运动世界冠军郭秋香。

  王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88万吕梁儿女对二青会火炬传递吕梁站的传递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二青会是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推动青少年交流和沟通的综合性全国运动会,是我省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大型运动会,是一个青春的盛会、拼搏的舞台。在这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美好季节,象征着青春、友谊、光明和梦想的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圣火,传递到了山河多娇的英雄吕梁。我们要把“点亮梦想、传递希望、运动快乐、奋斗幸福”的理念,传遍吕梁山麓、黄河岸边、汾河谷地,激励全市人民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继续为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要点亮中华体育精神之火,加快推进体育领域改革,更好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在全市营造重视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浓厚氛围;要点亮吕梁青年的拼搏奋进之火,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青春之我,在人生奋斗的接力赛中,跑好每一棒、跑出好成绩;要点亮吕梁的城市文明之火,以周密的组织、完善的设施、周到的服务、优美的环境迎接二青会的到来,努力把二青会办成精彩圆满、富于特色的盛会,办成让青少年惊喜和难忘的盛会。相信在二青圣火的照耀下,吕梁人民必将迸发出空前的创新热情和实干精神,秉承“拼搏进取、永不言弃”的体育竞技精神,在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中再创新辉煌,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运动凝聚力量,青春放飞梦想。火炬手郭秋香在6名护卫队队员护卫下,高举火炬,激情开跑。50名火炬手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展开火炬传递。火炬手队伍中有农民工、第一书记、公安干警、人民教师、医务人员、新闻记者、企业工人等一线普通劳动者,还有优秀企业家、优秀运动员、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担当作为干部等各条战线先进代表,成为传递活动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圣火从恢宏大气的吕梁火车站站前广场出发,途经笔直宽阔的吕梁大道、绿草葱茏的吕梁新区、碧波荡漾的北川河畔、整治一新的龙凤大街,到吕梁市体育馆收火,全程约6公里,历时两个多小时。沿途上万名群众挥舞国旗和二青会会旗为火炬手呐喊助威,伞头秧歌、太极拳、武术、广场舞等表演队伍助兴演出。整个活动通过山西电视台公共频道直播信号传播到全省各地,充分展示了吕梁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风貌,充分展示了吕梁人民文明有礼、朝气蓬勃的良好形象。

  火炬传递是二青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全省实体火炬于5月4日开始传递,途经11个市、94个县级行政区,共计69天。其中,我市实体火炬传递于7月20日至27日,依次在离石、方山、岚县、兴县、临县、中阳、柳林、石楼、交口、孝义、汾阳、文水、交城13个县市区进行。

  8月8日,二青会将在我省盛大开幕,我市将承办蹦床、艺术体操等单项比赛,这在吕梁体育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记者 付永文 刘小宇)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