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图片报道

我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1    来源:  吕梁日报

图为我市在离石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记者 王益炜 摄 

(记者 李雅萍) 缅怀先烈志,哀思祭忠魂。9月30日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市委市政府、离石区委区政府在位于凤山山顶的离石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和社会各界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国,市、区两级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市、区两级有关单位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驻吕部队官兵、退伍老战士及军烈属代表、公安干警、学生代表,共计220余人参加。离石区委书记张潞萍主持公祭仪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离石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上午9时,公祭活动在《烈士日号角》声中开始,现场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接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庄重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伴随着《献花曲》的深情旋律,礼兵抬起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李正印神情庄重、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李正印、王立伟、张广勇、刘振国等市区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缓步走到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致敬,绕碑瞻仰并向烈士墓敬献鲜花,向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献身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吕梁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书写吕梁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是吕梁全市干部群众的崇高使命和神圣职责。公祭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广大干部、官兵、学生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先烈遗志,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用在本职岗位,为吕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