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图片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发表时间:2021-03-28    来源:  吕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雅萍)3月25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工委副书记余国琦作党史专题宣讲。市委书记孙大军主持并讲话。

  报告会上,余国琦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并就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

  孙大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及时动员部署、精心组织推进,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我们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提高站位抓推进,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注重实效抓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不折不扣抓好专题学习研讨等规定动作,做到深学、深悟;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做到真学、真懂,力戒形式主义。要聚焦民生办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扎实办好市人代会承诺的民生实事,市县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建立每月一次深入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点联系群众制度,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烦心事。要担当作为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结合起来,全力抓好转型发展、乡村振兴、生态建设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建设美丽幸福吕梁。

  在吕梁期间,余国琦还将深入离石区、孝义市调研,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