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未成年人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举办禁毒教育讲座


发表时间:2018-10-14    来源:  黄河新闻网

  

  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辨别和远离毒品的能力,10月11日下午,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举办禁毒教育讲座。 

  学校常务副校长贾桂香、学校副校长武海滨、刑事检察部副部长张旭平、学校法制副校长、人民检察院武雁峰检察官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武海滨副校长主持。   

  本次讲座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以提高学生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为核心,以“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为根本目标,掀起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的高潮,最大限度的遏制毒品对学生的危害,促进校园和谐稳定,社会和谐稳定。  

  首先,学校常务副校长贾桂香做了动员讲话。她对在座学生提出了三个具体要求。一、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抵制毒品;二、从自身做起,要有辨别毒品,辨别是非的能力;三、节假日要积极参加有益的社会活动,远离酒吧等场合。并寄语同学:1、远离毒品,珍爱生命;2、禁毒讲座教育新生代,健康成就美好新未来。   

  法制副校长武雁峰做禁毒教育专题讲座。她首先由一组数据指出毒品的危害性;接着她从毒品的种类、毒品的三大特征、如何认清毒贩的陷阱、如何主动防范四个方面提高学生对毒品的认识和预防。  

  同学们通过武检察官的讲解不仅了解了有关毒品的知识及其巨大危害,而且通过一个个沉痛而令人惋惜的案例,更加坚定了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决心。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让禁毒之花开遍校园的各个角落。      

  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真正了解、认识和远离毒品,更将有效促进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同参与到“远离毒品,构建和谐无毒社会“的建设活动中去。文/许艳华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